不吃居肉的巍澜路人粉

V垫:Una磕糖小铺,咸鱼:瑰谧瑰谧瑰谧,围脖同名

【井东AU】离婚协议 - chapter 1



生气的时候,难免会摔门而出,而尤东东就算已经难过至极,也还是会念着怕影响邻居,出门的时候也只是轻轻带上了门。

 

偶尔,他也想任性的发脾气,但天性使然,他根本做不出那样的事。

 

傍晚,尤东东连家钥匙都没拿,只提了个无纺布的灰色小包,怀揣几件衣物,就径直往孤儿院的方向走去。

 

只因,他不打算回到那个家了,那个冰冷的家。

 

可,又怎么甘心,三年的独守空闺都过来了,怎么井然回来了,反而他选择了放手呢...

 

和院长是熟识,归结于尤东东常常来到这里,和孩子们玩成一团,每次来孩子们眼中都会很明显的迸发出欢乐的光芒,不为他手里那些小玩意儿和小零食,只为了那份爱和关心而愉悦。

 

院长很快给尤东东找了一个小房间,虽然地方不大但很干净,他给到院长的理由是家里装修暂时没地方去,在这期间可以免费给孩子们代课,因此只需要提供一个落脚的地方就行。


就这样,勉强解决了住宿问题。

 

眼瞅着天快黑了,站在走廊里借着才刚刚被点亮的路灯的光,给家里打了个电话。

 

“妈,我这段时间要出差,外地的活儿,和总监一起,所以周末先不回家了。”

 

“嗯嗯,跟爸也说一声。”

 

“出差多久得看案子什么时候完成,结束了我跟您说一声。”

 

“行,那就这样,先挂了啊,妈妈再见。”

 

心里即使千疮百孔,话语里也不能透露出一分,尤东东烦躁的抓了一把本就没型的头发,把脸深埋进了臂弯,叹息着自己怎么就活的这么累。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
霄云缥缈,飞机落地。

 

这趟意大利航班晚点了不少,让戴着墨镜的男人多少有些焦躁,金发碧眼的秘书Rita走在男人身后,不仅提着他的电脑还推着行李箱。

 

她的家在意大利,这次的中国之行但愿能早点结束,好让她回家看看孩子。

 

尤东东捧着一束还带着露珠的玫瑰,大概只有九支,在玻璃纸的衬托下显得娇艳欲滴。

 

他怯怯的站在候机厅的玻璃外面,眼神四处张望,盼望着瞳孔里能尽快出现那个自己念想了三年的人。

 

那可是他的丈夫,井然。

 

尽管已经结婚三年,但两人见面的次数却屈指可数,相比之下见孤儿院的孩子们的频率反而高的多。

 

等漫漫人海逐渐消散,尤东东终于看到了从出口低头匆匆走出的男人。

 

刚要开心的迈步,却看到了井然身后的女人,难道他...

 

尤东东犹豫了,脚下仿佛被什么神秘力量绑住一般,定在原地动也动不了,眼瞅着等了好半天的心上人终于快到自己面前了,不能就这样错过,于是一咬牙,硬着头皮快步跑到了井然面前。

 

三人面对面,气氛瞬间变得诡异。

 

都很有默契的各自沉默着,但所有的内容又都尽述其中。

 

尤东东跑的小脸红扑扑,勉强撑起的嘴角,伸到面前的玫瑰花,让井然多少有些吃惊。

 

他...怎么会来接自己?

 

他一直以为尤东东和自己一样,是在迫于家里的压力之下才和自己结的婚,因此三年前的婚礼办的敷衍了事,才扯证的隔天,他就只身飞往了意大利,甚至连这件事都没有和尤东东说过。

 

他也一直以为尤东东并没有喜欢自己,因此当得知在法律上只要存在婚姻关系的两人,分居两年以上自动视为离婚的时候,他拿着让Rita打印好了的离婚协议,平静的回来还给尤东东自由。

 

可现在,这是什么情况?

 

仿佛听到了,心里什么东西全然坍塌的声音。

 

井然的心里所想,尤东东一无所知。

 

他只知道从未让他享受过一天甜蜜婚姻生活的丈夫,终于回来了,当听井妈告诉他这个消息,让他来机场接他的时候,前一天就已经兴奋的睡不着了。

 

他很想,却不敢问,自己丈夫身后那个女人是谁,而且刚才他还看到了他俩在出口那里拥抱了一下,虽然只是轻轻的、像在安慰一般,但在尤东东心里却长成了参天的刺。

 

“井...井然,欢迎,回家。”

 

尤东东笨拙的把花束更靠近井然的面前,花瓣的酒红衬托的井然的肤色更加苍白。

 

“呃...”向来伶牙利嘴的井然忽然没了词,Rita在身后没控制好,不禁低头笑出了声。

 

井然撇了一眼在嘲笑自己的秘书,找不到话题的男人尴尬的不知道怎样开口才好,“那个...好,谢谢。”

 

谢谢?分别了三年的两口子,对于自己另一半爱慕的玫瑰花,得到的回答居然是谢谢...

 

尤东东脸上仅剩的干笑,顷刻间也荡然无存。



-tbc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能给个评论么?


评论(101)

热度(673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