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吃居肉的巍澜路人粉

V垫:Una磕糖小铺,咸鱼:瑰谧瑰谧瑰谧,围脖同名

【巍澜AU】煲粥龙虾的故事 - chapter 33


33

 


沈巍虽然没有把话说死,但其实他也心里没底,他也不知道要如何才能让沈夜变回以前的样子,毕竟人的变化无论朝向好坏,本就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得来的,只是周薇薇利用一个母亲的卑微态度,有些动摇了沈巍的想法罢了。

 

可是,即使不为了帮助沈夜,不为了回到沈家,沈氏集团目前的危机确实沈巍不能不正视的。

 

因为沈夜的各种改革,很多投资方并不买账,在商量无果的情况下,几乎近一半的金主选择了撤资,买夜市修商圈的项目也暂时停了下来。

 

Red&White被查封,沈夜自己的餐厅也无限期歇业,原本的欣欣向荣被沈夜搞的实在乌烟瘴气,甚至部分董事都已经觉察到了他的不良状态。

 

曾凝和周薇薇都已经收到了一些董事递来的口信,说近期如果还没有改善,自己也想全身而退了。

 

白玉兰不在国内,一时之间斗争了一辈子的两位女强人也没了主意。

 

而自从上任,沈夜对裴文德的联系越发频繁,他向那人表达着爱意,而裴文德却并不相信沈夜对自己有什么真情实感。

 

“你是为了让我爸给沈氏投资吧,如果沈氏要靠商业联姻才能救活,我还是会选择沈巍。”

 

“但是他心里只有赵云澜,这是你知道的啊!”

 

“我当然知道,我还知道他为了你,也找过我,这是你不知道的。”

 

“你说...什么?”

 

沈巍从来没有主动约过裴文德,在接到周薇薇的电话后和赵云澜商量决定,看能不能找裴文德想想办法,毕竟周薇薇提到过沈夜或许会对那人有些感情。

 

本来裴文德很高兴沈巍约他,但一开口居然说的是要他帮助沈夜回到以前的样子,裴文德直接冷漠的拒绝。

 

“那是你们沈家兄弟的事,为什么要把我扯进来?”

 

“可是...沈夜他喜欢你,你不知道吗?”

 

“如果想让我爸注资沈氏,那找我爸就好了,找我有什么用?”

 

“不,文德,我找你不是这个意思,我只是想求你帮帮沈夜......”

 

“凭什么?就凭你们口中的‘他喜欢我’?”

 

沈巍顿时沉默无语,裴文德说的没错,他实在是没有理由和资格要求一个不是沈家的人,来帮助沈夜,甚至帮助集团渡过难关,尽管他的本意并不是注资,但无论如何,裴文德都是可以拒绝的。

 

看到沈巍眉头紧皱的样子,裴文德终究是于心不忍。

 

“好吧,那我劝劝他,不过如果要联姻的话,恕我不能接受。”

 

“好,谢谢,谢谢你。”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“沈夜,你最近到底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......”

 

终于应了母亲的心愿站在了沈氏最高执行之位的沈夜,此时站在窗前,也不过像个偷穿了大人不合脚的鞋子的小孩,无助又被动。

 

裴文德坐在椅子上出神的看着他的背影,陪着他沉默。

 

“那好,我们不谈公司的事,你说说看,你要怎么证明你是真的喜欢我?”

 

沈夜看向窗外的眼神没有马上收回,只是失落的低下了头,依旧一言不发。

 

“那我走了。”裴文德实在忍受不了这难堪的安静,抓起椅背上的外套,抬腿就要离开此地。

 

“文德,别走...”

 

裴文德背对着沈夜的声音骤然停下,静静的等着,看他到底能说出些什么。

 

“我...我其实对我之前的未婚妻杨雅晴一直都没有感情基础,对你有感觉是在那次约你出来吃早餐,但那时我有未婚妻,你的眼里也只有我哥,我怎么能...怎么能......”

 

沈夜拿起桌上已经被融化的冰块浸透的有些淡了的咖啡,仰头一饮而尽。

 

“我从来没有想过我可以有机会接近你,我把对你的心思一直深深的埋在心里,从未有过任何表露,因为我知道,你注定不会是我的...”

 

站的挺直的裴文德终于缓缓转身,看着眼前带着些许颓废的男人,自顾自的说着那些掏心挖肺的话语。

 

“那次喝酒其实我也是下意识的决定,后面的发展完全出乎我的意料,甚至隔天酒醒我什么都不记得了,但当我知道你曾经...至少那晚是属于我的过后,我就沦陷的无法自拔了...”

 

沈夜的声音逐渐变得哽咽,他低下头不敢看向裴文德,只是对着地面自言自语。

 

“我喜欢你,我想要守护你,可是我知道你的眼光有多高,我那么懦弱,我肯定是入不了你的眼的,所以我开始强势起来,我妈把我哥逼到下台我也很心痛很难过,没人知道我是用什么样的心态站上那个经理的位置,我一点也不想过那种身不由己的生活,可是我告诉我自己,如果我不强大起来,文德...他不会看到我的......”

 

“你别...别说了...”

 

裴文德抓着外套的手终于如释重负的垂在了身体两侧,像做了什么决定一样,缓缓的朝沈夜走去。

 

“对不起,是我迟钝了。”

 

裴文德的声音轻轻的,几乎是只有沈夜才能听到的音量,抬起双手环住了那个有些颤抖的身体。

 

“沈夜,你有真正的了解过我么?你以为的我只会喜欢你哥那样强大、有才又看起来很完美的人么?”

 

“难道......”

 

裴文德干涩的笑了笑,“我的目光追随了你哥太多年,在台面上他的样子我都可以如数家珍、倒背如流,但当我上次看到他狼狈的样子过后,我也理解了,再强大的人终究也只是人。”

 

“或许我真的和他无缘吧,或许老天早就已经让我放弃了吧...”

 

“那...你可以给我个机会吗?”

 

裴文德放下了环着沈夜的手臂,“等你们沈氏渡过危机,再说吧,我先回去了。”

 

这下,沈夜没有理由再挽留那个人了。

 

“哦,对了,有需要我帮助的地方,可以尽管找我。”

 

推开这扇门,裴文德踏着自信的步伐离开了这里,独留沈夜一人在这里露出了淡淡的傻笑。

 



-tbc-


置顶关注一下星座公众号呗

点这里:


所以知道为啥面面黑化了哈

本性其实还是善良的小孩

不然不可能常年不和哥哥争抢

面面不是真的想搞垮沈氏

只是经营的能力不及他哥而已...


评论(2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