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吃居肉的巍澜路人粉

V垫:Una磕糖小铺,咸鱼:瑰谧瑰谧瑰谧,围脖同名

【井东AU】破镜难圆 - chapter 20


屏幕的亮光在黑暗的卧室里显得格外显眼,井然有些被晃到,眯着眼从床头摸过了手机。

 

当看到那两条简单的生日祝福后,井然心里所有的冰天雪地瞬间被突如其来的暖意给融化的彻彻底底,眼角的皱纹绽放开来,嘴角的轻挑是无论如何也无法轻易落下去的愉悦。

 

思来想去,回了一条“谢谢”,并且一改往日利落的对话风格,也配上了一个小狗狗举着感谢牌子的表情包。

 

尤东东那头抓着手机,窝在床上笑的滚来滚去,像个才刚有了心动之人的毛头小子。

 

井然把手机放在胸前,闭着眼慢慢回味那句祝福,他从未期许过东东竟然还记得他的生日,即使没有任何的庆祝仪式,也无所谓,只因为对他来说,那是走在沙漠的人期待太久的甘霖了。

 

0点已过,井然接着发了一句“早点睡,晚安”,尝到了配表情包的甜头,赶紧也附上了一张可爱的图片。

 

尤东东没打字,直接回了个晚安的笑脸。

 

今夜,怕是两人都无眠了吧。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

 

周六的下午,晴空万里,是个很适合外出的日子。

 

才吃过午饭不久,尤东东坐在张扬的副驾,腿上还放着装有设计稿和文件的手提包。

 

井然比约定时间来得早,才过午饭时间,推开咖啡厅的门时,里面的客人还不是很多,他选个了窗边的位置,方便何医生能很快找到。

 

尤东东在路边下了车,张扬先开去了停车场,提着自己的包和张扬的双肩背,一边躲着太阳一边快步的往大楼走去。

 

何医生来了,在窗外给井然招了招手,示意接完电话就会进去,井然了然的点了点头。

 

站在咖啡厅旁边快餐店的屋檐下,才算是有了点阴凉,他想等着张扬上来然后一起去公司。

 

何医生推开咖啡厅的门造成了些许声响,尤东东下意识的转头看了过去,本以为只是无意间的一个转头,却看到了窗边正微笑着的井然。

 

尤东东先给张扬发了信息,谎称自己去楼下便利店买点吃的,然后才缓缓靠近咖啡厅门口,想一探究竟和井然会面的人到底是谁。

 

“何医生,你看完我发给你的病人资料后,有什么想法吗?”

 

何开心没有及时回答,仿佛是在严谨的组织语言,“怎么说呢,我觉得这位先生的情况,好治也不好治。”

 

“何以见得呢?”

 

“好治是因为他并没有到达失忆的程度,也就是说他的记忆是有的,只是某些段落有部分残缺罢了,这并没什么大碍,因为毕竟正常人也常常有不记得昨天发生了什么的情况,但要说不好治嘛...”

 

何开心搅动了一下面前那杯冰美式里的冰块,缓缓抬头说道:“不好治是在于这位先生自己的心态,其实如果有合适的时机和适当的刺激,是可以让他完全恢复的,也就是说从那些过往的、不好的回忆里跳脱出来,解放自己,比如普通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也会遇到伤害和挫折,在公司被上司骂,在家被父母念叨,都算心理上的伤害的,但如果能不在意或者跨过心里那道坎的话,这些伤害是伤害不了他的,我这样说,你能理解吗?”

 

井然皱着眉头看着何开心,紧紧的抿着嘴唇。

 

“现在关键点在于,找到让他害怕的点在哪里,之后帮助他跨过去,他就会恢复了。”

 

“可是...要怎么找那些...害怕的点呢?”井然身体前倾,双手交叉的放在膝盖上,显得有些紧张。

 

“这...就要从他的记忆当中找起了,可以问问他身边的人,他从什么样的情况之后出现的这种症状,只要找到关键点,我会提前告诉你方法,你去照着做就行了。”

 

“我?”井然瞪大了眼睛,“何医生,我去治疗?”

 

“对啊”,何开心笑的友善,仿佛一脸的理所当然,“毕竟解铃,还须系铃人嘛...”

 

尤东东在窗外并未听到只字片语,只当看到了井然对面那个男人的笑后,悄悄转身离开了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 

 

 

尤东东一下午的沉默,张扬并未在意,只当是工作太忙,让他无暇顾及其他。

 

但反过来想想不对,尤东东以往再忙,也不是这种好几个小时都一言不发的状态啊。

 

张扬察觉到了好像有什么不对,悄悄起身走到那人身边,“你...下午来的时候说在楼下买吃的,东西呢?”





-tbc-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给点评论吧

评论(12)

热度(75)